2009年4月11日我在東京參加了一場很棒的婚禮,婚禮在品川的The Laforet Hotel舉行,非常精緻細膩卻不失隆重溫馨。一回到台灣就迫不及待的馬上整理這次婚禮的照片,因為好多朋友和新娘都一直msn給Celin說好想看婚禮的照片阿~~ 哈哈!! 所以這次我完全沒有托稿喔:P(前面的新娘sorry拉~)

據新娘Sandy說這次的婚禮不算是日本最傳統式的婚禮,不過對我來說真的已經是很棒了!! 日本的婚禮很精緻也不像台灣婚禮動輒請幾百個人,這場婚禮仔細一算只請了約莫45位親友,因次都是一些真的非常非常要好的朋友,簡單卻溫馨感人。至於禮服的部分,其中除了台灣帶過去的白紗和晚禮服,最精采的重頭戲就是中間要穿一套超華麗又複雜的日本傳統和服,總共有12層的那種喔~

另外這次也要大感謝Nico,因為很可惜這次沒有攝影師同行,我帶了單眼相機但是化妝的時候並無法拍阿~~沒想到Nico超有拍照的天份~!! 各位只要看到我/我的手出現在照片中,那就是Nico的大作拉~~~
這次我決定巨細靡遺的介紹整個婚禮的過程,但因為無名的篇幅有限,所以擠了一點請大家見諒阿~


《第一部》 首先登場的是白紗造型。因為日本的婚禮總長只有兩個半小時,其實拼的速度和台灣不相上下,因為第二套換裝的時間只有30分鐘,但其中5分鐘要走路(哈)15分鐘要穿和服。所以最後我們討論決定白紗與和服共用一款髮型。
 

 POSE 1  這次利用玉米夾和刮梳的方式增加髮量澎度,在後腦杓完成一個很漂亮的弧度,完全沒有假髮喔


 
 POSE 2  髮型特寫。我想要做一種看似簡單,卻兼具優雅和古典味道的髮型
 
 POSE 3  每個角度看都要有完美的弧度
 
 POSE 4  因為日本不流行拍婚紗照,因此在婚禮當天開始之前,新人和雙方父母會在飯店的攝影棚拍攝幾張紀念性的照片。日本的專業在這方面也令我嘆為觀止!!
 
 POSE 5  拍完之後馬上準備要開始了~ 我們火速前往宴會廳的外圍庭院stand-by
 
 POSE 6  右邊這位婆婆是飯店的人員,我很喜歡她的和服顏色很少見捏
 
 POSE 7  兩人準備進場了,超緊張的~ 婚禮當天天氣很棒超舒服的
 
 POSE 8  我覺得這個場景實在是太夢幻了~~ 我喜歡陽光灑在他們身上的氣氛
 
 POSE 9  這張也好夢幻~ 沐浴在陽光下的白紗顯得好美喔
 
 POSE 10  他們站在湖水和小橋上,親友們在另一端看著他們,背後則是美麗的綠蔭環繞
   
  
 POSE 11  看到這裡已經好想哭了= =
 
 POSE 12  Sandy的笑容好幸福阿
 
 POSE 13  依舊是笑的很幸福

《第二部》 這次對Sandy和Celin而言的重頭戲,就是第二套日本的傳統和服了!!  
 POSE 14  和服公司總共派了三個人到婚禮,兩位幫新娘著裝、一位幫新郎。而我和Nico則是在一旁看傻了眼

 
 POSE 15  她們就這樣一層一層的"勒"上去,我看S都快停止呼吸了= =不過這真的是很值得阿~ 因為這套價值不斐的和服真的超超超美的~~
 
 POSE 16  一個多月前S挑好和服之後,就從日本寄了許多雜誌目錄和服的照片給Celin參考。為了怕照片所產生的色差,因此特地去挑了一堆與和服顏色和元素相同的花飾,到當天等和服送來一一比較,最後選出這三款我覺得最搭配的。
 
 POSE 17  這張照片我超喜歡~ 出自Nico大師~~鐺鐺
 
 POSE 18  緊接著我們又火速前往攝影棚,這麼美的和服一定要拍下來
 
 POSE 19  你們看這些日本攝影師,正在仔細的整理S的和服,每一個細節都不放過,我看S動也不敢動
 
 POSE 20  果然是美到一個不行~ 好有味道阿
 
 POSE 21  第二次進場。現場驚呼連連~ 連日本妹都覺得S超美的(哈哈)
 
 POSE 22  這時候就有點遺憾我這輩子應該穿不到這樣的和服了= =
 
 
 POSE 23  髮型特寫。很lucky~ 選到的頭花居然和禮服的顏色幾乎一模一樣
 
 POSE 24  這位是Jun的奶奶已經80幾歲了喔~ 好像特地從名古屋來的 :) 
《第三部》 第三套晚禮服其實S去年在台灣的訂婚(←點我)已經穿過一次了,所以這次我希望創造出和上次完全不一樣的感覺。東京的婚禮在下午兩點半舉行、現場的賓客只有不到50人,因此我不希望讓S太有氣勢而產生距離感,因此在出發前特別縫製了一些帶有淡淡藍灰色與淺粉色做成的花飾。
 ←加工前
 
 POSE 25  左:溫柔小女人                                                                右:氣勢女神

 

 POSE 26  恩恩..概念有點像是花仙子吧~ 哈哈哈
 
 POSE 27  總之就是柔柔輕輕的小女人氣息囉

 

 POSE 28  日本的婚禮結束很妙~新人會走到最前面,親友排成左右兩列,然後歡送新人出場,有別於台灣是新人在門口送客。

後記_老實說這是Celin第一次去日本(因為以前老是覺得日本很近,可以等老了再去:P)
沒想到第一次去日本東京竟然是為了Sandy的婚禮
第一次去日本讓我留下美好印象的除了因為Sandy和Jun超夢幻的婚禮
日本媽媽和所有我遇到的人都好好,每個人都很禮貌溫暖又客氣
也因為Sandy貼心的安排,讓我第一次到東京就住了一間超豪華的飯店
很多人都說去東京玩都只能住鳥巢,但我住的房間真的很大阿~~
 
 
Sandy祝妳日文突飛猛進~~ 不要輸給那些19歲的小妹妹~拼了!! ... April 11, 20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inmake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