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LE Wedding 2010 秋冬號》 

11月初我們收到來自ELLE雜誌的邀請,ELLE規劃在本季推出一本婚禮專刊,因為對於My Party的婚紗攝影風格印象深刻,所以希望能夠透過雜誌介紹My Party打造完美婚禮。

我們非常感謝ELLE資深採訪主編Eliza的邀請,讓我們有機會能夠將我們的理念與想法透過ELLE傳遞給更多想結婚的新人們,My Party成立兩年以來也非常謝謝大家對我們的喜愛~ 希望未來所堆出的每部作品都可以引起大家的共鳴。




ELLE WEDDING 2010秋冬號《雜誌翻拍》 
 



 ELLE WEDDING 2010秋冬號
 

 
 


 


主題是個性婚紗攝影
 

 
 


 


感謝Wendy霈洵兩家人提供婚紗照片分享:)



感謝Sylvia Dino提供婚紗照片分享:)

 




ELLE WEDDING 2010秋冬號《採訪稿原文》 

Q1.你們的拍攝風格非常清新自然,完全不同於一般的婚紗攝影。對你們而言,你想要拍的是什麼樣貌的婚紗照?

我們覺得婚紗照應該是美好而溫暖的、值得日後細細回憶的愛情記錄。

每一對戀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愛情故事:當初認識的情景?第一次約會時心跳的感覺、手牽手在校園散步的甜蜜、交往時常去的餐廳、週末午後躺在草地上曬太陽、半夜MSN到天亮、到市場買菜逛大賣場日常生活的點點滴滴,其實才是最真實、不會褪色的幸福。透過攝影師的鏡頭,帶著滿懷喜悅的新人重新溫習一路走來的美好時光,每一張照片都是一段記憶,不管再過十年、二十年,每次翻開這樣的婚紗照都是微笑著的

對很多女生來說,在籌備婚事的過程中最期待的就是拍婚紗。除了拍出美美的沙龍照,我們一直在思考什麼樣的拍照方式與過程是自在的、輕鬆的、舒服的,拍婚紗應該是好玩的一天,像盛裝去約會、像旅行前的打包、像一群朋友快樂的郊遊。對我們來說,最棒的照片是「玩」出來的、不是擺姿勢「擺」出來的,讓拍婚紗這件事本身也成為愛情中的一段美好回憶,那才是我們最重視的。


Q2.平時你們如何觀察新人、或是如何與新人討論,來拍出跳脫傳統風格的方式與主題?

其實我們從來沒有去設想我們拍的婚紗照一定要跳脫傳統、或多麼的與眾不同。

在正式拍攝前我們和新人通常會進行三、四次的溝通會議,我們喜歡用輕鬆談笑的方式來進行,因為在這樣的過程中,會幫助我們更瞭解眼前這對即將結婚的情侶是怎樣個性的人?他們交往多久?他們是怎麼認識的?甚麼地方對他們來說是深刻又值得紀念的地方?

我們希望由我們所拍攝出來的作品,是每一對新人都真正喜歡的、是自己想要的婚紗照,所以除了工作上需要的討論會議,私底下我們總是抱著把每一對新人都當朋友的心情,努力去瞭解新人的個性、需求、習慣與喜好當新人焦慮的時候,我們會陪他們聊聊天打打氣、半夜還在msn上分享心情、facebook上總是有來自不同新人的留言。

人與人之間是很微妙的,當互動不只是以生意為前提,友誼和信任感常常就在不知不覺中建立,當新人信任我們,天聊地北的就常聊出一些創意來,有時常感覺拍照就像是幫朋友完成一件又一件「不可能的任務」


Q3.而新人自己是否應該有些什麼想法?做些什麼準備?

我們希望想找我們拍照的新人都先去婚紗店逛一圈,確定工作室拍攝自助婚紗的方式是自己想要的,確定都不會後悔、日後也沒有遺憾。確定拍照日期後我們會出一份「回家功課」請新人做,除了讓我們更清楚新人想要的拍攝場景/原因、喜歡與不喜歡的造型/攝影風格(包含構圖、光線、顏色、人物表情、POSE…)、透過文字和回答的方式也讓我們更瞭解新人的個性、適合的溝通方式。

照片好不好、美不美其實是很主觀的,經過詳細溝通的作業可以避免掉一些期望與認上的落差,經驗上我們也發現越認真作功課的新人通常越了解自己的喜好與需求,當然在拍照的過程中也就越輕鬆自在、也越喜歡拍出來的作品。有一對新人曾經告訴我們,拍婚紗寫功課讓他們覺得很新鮮有趣,寫功課這件事情讓他們重新回憶了許多交往戀愛過程甜蜜的點點滴滴,也為他們煩瑣的婚禮籌備過程帶來更多的樂趣。


Q4.可否請你們舉例分享你曾拍過最印象深刻的幾組婚紗照?同時,他們在選擇場地、造型上有什麼特別的地方嗎?

手牽手在東北角跳海~!! 因為是冬天、跳海的地點是岩岸感覺有些危險,但是新人堅持一定安全、也希望能記錄他們最喜歡一起做的事。為了取景只好辛苦攝影師泡在海水裡冷得發抖了

淡水阿給和草地上的鋼琴... 有一組從澳門特地來台灣拍婚紗的新人在拍照前與我們email往返了好幾個月,拍照當天卻因為天候不佳變成即興的三芝淡水之旅,為了讓他們體驗台灣帶他們去吃小吃、夾娃娃有幾張在腳底按摩的店門口拍攝的婚紗照充滿台灣味:)隔天團隊特地挪出一天幫她們補拍,陽光灑在彈鋼琴的手指上,最後拍到了他們想要的場景,看到照片時感覺像看到好姊妹婚紗照一樣的開心。

永康街的復古婚紗照。一般新人拍婚紗通常都只想到自己兩個人,但這對新人很不一樣,從一開始溝通的時候他們就提到希望能找兩人的爸媽一起入鏡,為了安排這樣的場景還特地在永康街巷弄間找了一間有著復古紅色大宅門的老房子想重拾爸爸媽媽那個年代女兒出嫁的時候,總是會一家人在三合院的大門前合照。印象很深刻的是在拍攝的那天,當六個人一起入鏡的時候新娘居然感動的落淚,我們在一旁也偷偷的鼻酸我們總是相信這樣深刻又感動的拍攝過程,是最有溫度也最難忘的回憶。

價值百萬重型機車當道具!因為新郎平時很愛玩重機,拍攝當天公司老闆豪氣的借了他兩台價值幾百萬的重型機車當拍攝的道具,為了捕捉兩人騎重機的速度感,攝影師趴在貨車上進行拍攝,完全是搏命演出! 


 
☆ 最後再次感謝ELLE資深採訪主編Eliza Mai的採訪邀請,讓My Party有機會將更多的想法與理念傳達給喜歡我們的朋友們。
☆ 感謝所有願意提供婚紗照片刊登的My Party好朋友。 
☆ 感謝大家對My Party的支持與喜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inmake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