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結婚以來,我很少在文章中寫下關於婚後的生活,沒想到一轉眼我們結婚即將一年了(驚)其實從好幾個月前就一直想寫一篇“關於結婚以來..."的文章;但因為工作太忙錄緊湊,有空檔只想著新的規劃東奔西跑,很久沒有在夜深人靜認真的寫些東西了。

 
很多人常常說:男人結婚後就會變了!!
 
雖然說不上來哪裡變了? 但可能變得沒有戀愛時那麼甜蜜、可能變得比較務實情人節不再收到玫瑰、可能變得比較沒耐心回家跟妳說我上班很累、可能變得不愛哄妳因為妳已經是老婆了(菸)
其實謝大個也變了... 變得我也覺得有點不可思議

 
坦白說謝大個是家中的老么&唯一的男生,上面有三個姐姐在家中自然是備受大家寵愛,說穿了以前就是個少爺~ 少爺不愛作家事、少爺不會削水果、少爺不會洗衣服(所以以前交往時我覺得他很扯!! 衣服或毛巾髒了居然就丟了)少爺討厭摸髒的東西(甚麼地上的毛髮都要用面紙抓 ==)、然後又沒有甚麼金錢觀念... 種種讓我再決定嫁給他之前的那段時間,真是備受煎熬啊~哈哈哈

不過也正因為他生長在家裡都是女生的家庭,所以他很體貼、講話很溫和、不太動怒、跑腿很勤勞(以前他姐姐MC來時都派他去跑腿買巧克力)

 

因為做婚禮工作的關係,很常遇到新娘問我:妳喜歡結婚後的生活嗎?
 
雖然我的回答很婉轉,但我心裡深處卻再清楚也不過... 那就是我真的很愛我們結婚後的生活、每一天都很愛。如果說今天我有一點甚麼小小的成就,我不得不說除了因為爸媽給我的所有之外,謝大個其實才是最重要的那個關鍵。
 
朋友們都知道我事業心很重,一般男生老公可能都不會希望自己的另一半這麼投入在工作中;但他真的很不一樣... 認真回想起來我大學的時候就是個工作狂了~~ 大二大三辦了很多活動又創了系刊、然後大四那年就籌備了整屆的設計畢業展,因為要確保畢業作品印刷的品質,有一天將近深夜接到印刷廠的電話問我是否要去工廠看印? 我二話不說從學校宿舍衝去中和,他就這樣在印刷廠陪我等到快凌晨一點才離開....

以前還在從事行銷公關工作時,週末辦活動是常有的事、有時候全省跑透透他也不會有太多的意見。直到三年前決定轉行從事婚禮工作前,其實坦白說我仍有些猶豫不決
(而且我再也不會有週末生活了),當我詢問他的意見時,他只告訴我:去做妳想做的事~ 我覺得妳現在很快樂~ 就去做吧!! 然後我就這樣走到現在....

 
 
 
大家都知道我愛旅行。
 
第一次獨自去旅行是研究所畢業那年就飛去紐約找朋友(不過朋友臨時有事就回台灣 ==)反而變成我一個人長達一個月的紐約探險;然後三年前離職轉行前,我又任性的和一個朋友兩個女生飛到歐洲去,在義大利和法國自助了快兩個月。很多人聽到都會問:那謝大個呢? 妳自己去他不會生氣嗎?? 坦白說,我真的從來就沒有擔心過這種問題耶(有什麼好生氣的阿)我記得那時後他正在空軍儀隊,然後他聽到我決定出發的時候興奮的說:妳終於決定了~  趁我還在當兵,妳就好好去享受旅行吧!!

 

 
結婚後的我因為工作室的關係變得更加忙碌,但他從沒抱怨過...
 
很多朋友和客人都知道,我們的新家有一半以上的時間是兼當工作室使用
(沒辦法~ 台北房租真的太貴了:P)有時候週末下午因為約滿客人,他就這樣在房間耗上四五個小時,房間沒有電視他只能看看雜誌或睡個午覺。我想不要說其他人了,有時候我站在他的角度想都覺得我應該會瘋掉吧?! 但是他已經過這樣的生活快兩年半了耶:P

我還記得去年底婚禮旺季的時候,某一天清晨他開車帶我去工作,那陣子我們都累翻了... 在車上我問他:你會不會覺得很累?或很煩? 每天都要上班打卡、每個週末還要這麼早帶我出門工作?
看著他專心開車的側臉,靜靜的吐出:我沒想過這個問題耶~~ 只覺得這是我該做的(天阿~ 我眼淚都快噴出來了!!!)(當然沒有真的噴出來拉)


  

我還最常遇到的另一個問題就是:妳每個週末都要工作,老公難道都不會生氣嗎?
我心裡的OS其實是:生氣個X啊~ 老娘是去工作又不是去玩樂、這世界不是只有朝九晚五上班族這種行業而已~~~(逃) 
 
謝大個週末的行程通常是:凌晨4-5點帶我去客人家、8-9點去客人家接我、11點再送我去飯店、下午2-3點再去飯店接我回來(以上是台北縣市午宴行程)所以忠孝東路走九遍這件事他常做~ 哈哈哈哈哈
有時候在外縣市,我一到客人家開始工作,他就會窩在車上睡個覺、一口氣買三份報紙巨細靡遺的讀完(所以你如果要問他新聞一定無所不知!!)然後等待我八九個小時是家常便飯。其實我也可以自己開車,但他知道我自己來回開車中間工作精神上真的很累... 也不想我撐著眼皮開車回台北
我想他真的有宇宙無敵的耐心........

 

即使交往N年又結婚一年,但每天的我們都有說不完的話&聊不完的天
不管是好事壞事開心難過沮喪生氣
躺在床上的時候總是會聊聊,有時候互相鼓勵到哈哈大笑(有時候會笑到連王小熊都被我們吵醒了)
註:王小熊是我們的小狗狗拉~

 

 
我因為個性的關係很喜歡把每件事情都規劃好,但他慢條斯理又不喜歡規劃事情(這是優點嗎?!)結婚前如果我稍稍碎念一下他馬上會臭臉不會吵架但也不會說話,真是急死一車子牡羊座 ==
但好笑的是結婚後的他,只要聽到我在碎唸就會衝到我面前用詼諧逗趣的表情說:噓~~ 小聲一點我有聽到了
我想這也是一種相處之道吧
看到他那張臉我就再也念不下去了  哈哈


 
而就在我打這篇文章的同時,乖巧的謝大個已經以熟練又利落的身手,洗好碗整理好垃圾切好水果&拖了地板(Good boy!)

就這樣我們很開心的度過婚後的第364天
明天就是結婚週年紀念日了
 
希望身邊的你們也都一樣幸福又快樂 :D


 


 
PS. 趕快寫下這篇文章
免得有一天我又想對他生氣的時候,可以來這邊看看他的好~哈哈哈哈  我好機車喔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inmake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